close

昨天在外面吃飯,老公點了一份燉牛肉

想起好久沒滷牛肉了,這道#牛肉麵 可是他心目中的Top one啊😌

決定今天父親節來孝敬一下他老人家(咦)父親節就是要跟爸爸黏在一起啊買菜去~出發看看那個攬條條的款

早上去市場買食材非常順利,沒有任何東西缺貨前陣子鬧番茄荒,聽說產地番茄要配額制才拿得到 材料:

牛腱心4

洋蔥2個

白蘿蔔1條

紅蘿蔔1條

牛番茄3-4顆

蔥10-15支

老薑適量


調味料:

醬油150ml

米酒100ml

味霖50ml


茅乃舍高湯包2


滷包1包

 

茅乃舍高湯包台灣沒有販售,請找日本代購😂

傳統市場買牛腱,老闆都會附贈滷包;也可以請老闆幫你切好,回家可以直接料理方便多了😉

如果是去超市買的沒有滷包也不要擔心,可以用八角2個,月桂葉1片去滷,味道沒那麼濃郁但一樣很好吃

 牛肉稍微沖洗備用  燒水,番茄屁股畫十字,水滾後放入稍微煮一下,撈起放涼

蔥切段

薑切塊

蘿蔔切滾刀

洋蔥切塊

番茄剝皮切塊 

  放一點油爆香薑片放入洋蔥炒到香味出來    加入蔥白炒香加入蔥綠

每次這個時候我都覺得好香哦🤤   我用的是傳統壓力鍋(快鍋)

這咖從婆婆那裡收到,後來我發現我媽以前也有買但沒用過,非常有年代感🤣

但這真的很好用,需要時間燉煮的食材,用快鍋可以節省一半以上的時間

   

依序放入爆香的蔥、薑、洋蔥,蘿蔔、番茄,調味料⚠️牛肉最後再放,熟度才會剛好,中間會是粉紅色的❤️

太久沒煮,把牛肉放在最下面

試吃時整個心情不好,太熟了我不能接受啊啊啊

 加水蓋過食材鎖上鍋蓋開中大火,鳴笛後轉爐心的火煮10分鐘待紅色氣閥(沒拍到)完全下降,排氣閥拉起呈垂直狀即可打開

一定要這麼做,不然鍋內壓力未完全釋放是會爆的很可怕! 等待的時間我們去上游泳課了😂

上一次去的時候還會吃到水,這次已經能夠不靠任何幫助站立在裡面了😱

什麼時候默默長高的啊🥺 今天玩曬衣服很怕又被放進水面下的臉🤣「游泳真的好好玩」  補充熱量 「我要草莓的」 「都給我,我幫大家拿」

上車放下紙袋 「大家來吃吧」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牛肉滷的如何 ,趕緊嚐嚐味道如何🤤🤤  這令人食指大動的牛肉麵😍老公,寶寶,開飯了❤️停不下來的父女倆,吃到碗底朝天😌

老公總說,他可以為了這個牛肉麵贊助我開店🤣🤣🤣

快做看看跟我分享心得

喜歡我的文章嗎?想看更多?快來粉專找我們唷😁 

arrow
arrow

    蒂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