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三個星期前,某個早上我發現冰箱的冷凍庫退冰了,冰淇淋融的融,肉類臭的臭,還出了一堆水😱

「怎麼會這樣!」

最初還不肯相信冰箱故障了,我把溫度調到最低試圖力挽狂瀾🤯

一晚過去,它不冷;兩晚過去,它還是不冷.....「好吧!它真的壞了...」我心想。

仔細算算,這台大同冰箱跟了我16年,它也真的是老了,不堪使用了。

回想起來,除了老舊是故障的原因之一,加速它故障的兇手可能是我😰

看了理科太太的視頻https://youtu.be/gK-vQQW3620之後,我開始沒等食物冷卻甚至還有點燙手就丟進冰箱,這老人家可禁不起這樣折騰啊😫被抬出去準備報廢的大同冰箱遺照(奠)我跟老公只好開始準備汰換冰箱,看了全國電子跟燦坤(跟你們說燦坤便宜一點🤣),最後選定這台Panasonic 610公升玻璃四門變頻冰箱 NR-D610NHGS-N。

外型尺寸: 寬77.1cm x 深78cm x 高184cm

內容積:冷藏室347L + 蔬果室107L +冷凍室156L

老公指定翡翠金,比起另一個顏色要多等三天,最後等了五天才來到我家😑

現在這位pretty已經住進我家半個月了,相處一陣子後有些心得,官方主打特點如下:

1.《ECONAVI智慧節能科技》節能標章1級省電 綠燈econavi亮起時是恆溫最省電的狀態

至於能源標章大家都知道,但到底多省應該沒什麼概念,因為我也是😅

  • 為此我查了一下資料,年耗電約324度電費是多少
  • 324/12=27,與月耗電26.9吻合
  • 目前非營業用電價👇🏻由圖可見,月耗電120度以下無論夏季或夏季以外的月份,收費標準都是1.63元/度
  • 以月耗電26.9算27x1.63=44.01😱
  • 算完我自己有驚訝,怎麼可以這麼省!但上述應該是指恆溫狀態,即一直都不開冰箱每月的基本電費是44元🧐
  • (以上只是個人臆測,如果敘述錯誤歡迎指正🙇🏻‍♀️)
  • 難怪1級節能的電器特別貴,屬於最省電的等級,雖然比較貴,但長期使用攤算後,省下不少電費😌
  •  
  • 2.《nanoeX》10倍速分解異味
  • 剛剛的面板除了綠燈還有藍燈,藍燈亮起代表的是nanoeX運作中
  • 這個就更深奧了,首先要來解釋什麼是nanoenanoe 就是奈米水離子
  • 是通過施加高壓來分離奈米水離子而產生的帶電淨水粒子簡單理解為分解異味 而nanoeX為10倍速分解異味
  • 異味就是細菌發酵的味道,nanoeX相較nanoe更加快速淨化空氣,降低黴菌存活率
  •  
  • 3.《-3°C微凍結》肉類最佳保鮮溫度這個很厲害欸 
  • 就像老冰箱的「冰肉室」但它可以微結凍!
  • 有什麼最近一星期內要煮的肉類(廣告主打保鮮七天) 先丟在這裡就對了微結凍解凍時也不會太費時 煮婦需要效率啊
  • 而且肉類可以不用解凍直接切最好切
  •  
  • 4.《智慧保濕蔬果室》107公升超大容量隨你冰,一週大採買一次也不怕不新鮮剛打開的時候有疑問
  • 中間那個隔板是做什麼的? 原來是自動控濕濾網啊💡 很聰明的設計耶👏🏻
  • 以前的蔬果室如果蔬菜放在袋子裡,很容易就因為潮濕變得爛爛的,最後只能丟棄;如果不包塑膠袋,又很容易乾癟
  • 之前我一怒之下買了真空盒來保存,早點知道現在科技這麼先進就好了
  •  
  • 5.《高效率壓縮機R600a冷媒 製冷性能好  現在的冰箱容量越出越大,體型越來越高,最上面的東西確實不好拿取
  • 壓縮機放置位置由舊型的放置最下層改為放置最上層以節省空間,這樣的設計真的好聰明啊!(再一次讚嘆不已且折服於科技的媽媽)
  •  
  • 6.《VIP真空斷熱材》隔絕熱源,提高省電效率,榮獲日本省能源大獎
  • 日本Panasonic採用於電冰箱的一項高科技技術,VIP是Vacuum insulation panel的縮寫
  • 由於採用全新素材U-Vacua,使得傳導熱率只有0.0012W/mk,故能有效阻隔溫度。
  • (其實我看不懂,就是網路找到的答案) 
  •  
  • 7.《隱藏式觸控面板》觸控面板94高級 平常字體是暗的,要觸碰籃框內的按鍵才會亮起
  •  
  • 8.《全平面無邊框玻璃》反射倒影無極限
  • 看了這麼多張圖,冰箱的正面就是無邊框玻璃鏡面,讓我拍照左閃右閃的很辛苦🤣
  • 突然想到以前有個冰箱廣告「冰箱:把我當鏡子啊」(不小心又透露年齡)
  •  
  • 講這麼多,快來看看實際到底能冰多少東西這是戰力十足的夫妻倆,家裡明明只有2大1小小,仍然逃難式採購🤭
  • 冰箱內不是全空的狀態,本來還怕冰不下,冰完發現擔心根本是多餘的冷藏室(左邊門礙於空間關係無法全開)蔬果室  小抽屜推進去冷凍室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
  • 還有個小抽屜可以放體積比較小的東西

是不是很驚人?冰完完全還有空間啊😱😱😱再丟兩咖鑄鐵鍋進去也綽綽有餘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囤物僻(誤),這台實在太適合你了😉採購本來就是要一次買很多啊,不然怎麼叫採購🤪

而且這台真的超安靜

除非背景音無聲,平常開著電視根本不會察覺它在運作,是個默默工作的傢伙啊!

一比較覺得以前的大同冰箱運作起來好吵

老公:換了這台冰箱,感覺家裡又更高級了一點🤣🤣真的很大,把屁孩塞進去都沒問題(大誤)更:補上製冰盒與儲冰盒照片

特點介紹及購買https://www.panasonic.com/tw/consumer/refrigerator/refrigerator-learn-more/article/refrigerator-learn.html#Micro-freeze

汰舊換新政府補助2000元哦👀

—————————————————————

認真生活用力分享,快來看看我的粉專👇🏻

 

arrow
arrow

    蒂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